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光熙像前毕业承诺
发布人:徐佳媛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308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陈光熙先生等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楷模,树立崇高理想,勇挑时代大梁,为中国共产党和学校的新百年征途做出更大贡献,613日上午,计算学部党委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隆重举行计算学部毕业生党员教育“光熙像前的承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光熙精神,鼓舞奋进意志。容错计算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杨孝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计算学部副主任、网络安全学院院长张宏莉,以及计算学部党委委员秦兵、左德承出席活动,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部党委副书记谢善利主持。

image 8978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杨孝宗教授深情分享了陈光熙先生爱国爱党的故事。他讲述了陈光熙先生毅然放弃在北京优厚的工作生活条件,带领全家来到北国冰城,从此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创办了全国最早的计算机专业,并领导培养了一大批计算机精尖人才。在杨教授的讲述中,学生党员们进一步领略到陈光熙先生对初心和信念的坚持与追求,更深刻地理解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求实创新、探索进取,诲人不倦、甘为人梯,追求真理、坦诚待人”的“光熙精神”。

image 8979

        毕业生党员代表王丙昊代表全体毕业生党员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对于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放弃高薪的互联网工作毅然投身祖国的航天事业,表现了哈工大人忠诚报效的优良品质,充分展示了哈工大计算学子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党的坚定信念和投身建设科技强国的决心。

image 8980

        毕业生党员代表周思岐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声音发自肺腑铿锵有力,抒发了对党忠诚的决心,并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恪守在党旗下的诺言,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image 8981

        而后,与会嘉宾为毕业生党员颁发毕业行囊。充满学部希望与寄托的行囊,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即将毕业的各位大学生党员,愿他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不忘初心,在自己人生道路上继续激扬青春力量,勇挑时代大梁,将自身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image 8982

       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致辞,为毕业生党员们寄予祝福。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一生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始终以陈光熙先生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激励自己,要求自己,并珍视和保持当今这份青春和庄严的承诺,时刻铭记哈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人生理想、锤炼高尚品格,怀揣一颗进取求索之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做一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母校的哈工大计算机人。

image 8983

       最后,由毕业生党员代表祁天领誓,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毕业承诺宣誓:“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将铭记: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是一名自豪的哈工大人!我将一生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弘扬光大“光熙精神”! 

image 8984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同学们的铿锵承诺,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员勇担责任的青春气概和追求梦想的人生豪迈。祝愿每名毕业生党员都能闯出不凡的人生,成为一名让计算学部自豪,让学校引以为荣的优秀党员。 

image 8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