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校友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会介绍

哈工大计算学部校友会成立于2020629日,旨在建立计算学部校友命运共同体和精神家园,形成互助互惠的校友环境生态。

计算学部校友会会员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及各个时期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原电气工程系信息处理、显示与识别专业、原哈尔滨建筑大学计算机系、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的毕业生、肄业生、进修生及留学生;以及在上述各单位工作过的教职员工、兼职教授、访问教授、顾问教授、名誉教授等。

母校的发展和兴盛是师生和校友们共同的心愿,校友的事业和成就是彼此的期待。计算学部校友会计划与广大校友一道坚守耕耘、奋发作为、锐意进取,构建共创共赢的学部-校友命运共同体,铸就共生共荣的学部-校友精神家园,形成互助互惠的学部-校友环境生态。

计算学部校友会将邀请校友为学部发展提出建议;通过建设线上线下校友成就展,用校友的事迹激励在校学子;聘请校友担任班主任、辅导员,思想导师、创业导师,帮助学生成长;成立校友会志愿服务组织,深入社会、服务社会。校友会计划举办计算技术领域的国际论坛,为校友及各界有识之士提供一个高端的交流平台,并将在时机成熟时与地方校友会、地方政府、校友企业联合成立地方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搭建集智库咨询、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输送、产业发展、教育支持等多元化的合作发展平台,为校友成长成才、创业创新铺路搭桥,为校友事业发展推波助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