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计划
入驻企业简介

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


小米集团成立于2010年4月,2018年7月9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1810.HK),是一家以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loT平台为核心的消费电子及智能制造公司。

小米目前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之一,同时,小米已经建立起全球领先的消费级AloT物联网平台,截至2021年9月30日,AloT平台已连接的loT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和平板)数突破4亿集团业务已进入全球逾100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8月,小米集团连续三年进入《财富》「世界500 强排行榜」(Fortune Global500)2021年位列338名,较2020年大幅提升84位。

官网链接https://www.mi.com/about


 

企业图片




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致力于“飞腾”系列国产高性能、低功耗通用计算微处理器的设计研发和产业化推广,同时联合众多国产软硬件生态厂商,提供基于国际主流技术标准、中国自主先进的全国产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支撑国家信息安全和重要工业安全。

2021年飞腾累计销售量超200万片,销售额超20亿,同比增长53.8%。飞腾公司始终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的发展理念,目前已拥有生态伙伴3400余家,构建了国内最庞大的自主信息生态。

官网链接:https://www.phytium.com.cn/


 

企业图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目前华为约有19.7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30多亿人口。

华为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让无处不在的联接,成为人人平等的权利,成为智能世界的前提和基础;为世界提供最强算力,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所有的行业和组织,因强大的数字平台而变得敏捷、高效、生机勃勃;通过AI重新定义体验,让消费者在家居、出行、办公、影音娱乐、运动健康等全场景获得极致的个性化智慧体验。

官网链接:https://e.huawei.com/cn/



 

企业图片

 


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为装备制造业提供新一代系统级设计与仿真工业软件的高科技企业。同元的产品和服务已经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核能、车辆、船舶、教育等行业,为大飞机、航空发动机、空间站、嫦娥工程、火星探测、大型运载火箭、核能动力等重大型号工程提供了完全自主的系统级数字化设计与仿真平台和技术支撑。

苏州同元经过团队20年技术积累、公司13年持续研发,全面掌握了自CAD、CAE之后的新一代数字化核心技术——多领域统一建模与仿真技术,采用国际多领域统一建模规范Modelica,形成目前核心产品——系统设计与仿真验证平台MWORKS。MWORKS支持基于模型的系统设计、仿真验证、模型集成、虚拟试验、智能分析以及协同研发。MWORKS是亚洲唯一完全自主的系统仿真软件,完全自主研发的内核是国际上六个商品化Modelica编译求解引擎之一,并已为国际知名汽车工业软件供应商提供内核授权,整体水平位居国际前列。

官网链接:https://www.tongyuan.cc/


 

企业图片

 


哈尔滨工大恒悦影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哈尔滨工大恒悦影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公司持续研发基于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大数据分析的环境感知及缺陷检测相关产品,拥有30年核心技术积累,采用自有应用算法框架,专注于医疗、交通、工业制造等场景细分行业整体解决方案。2018年入选工信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筛选于全国2400家人工智能企业),2019年获得国家首批AI二类医疗器械认证。

 

 

企业图片



哈尔滨工大微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哈尔滨工大微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工大微识是一家集视觉识别与物联网产品研发、行业智能应用解决方案、品牌运营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化企业。公司拥有一支高效专业的研发与服务团队,核心技术力量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的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计算机领域专家顾问25人组成。战略合作伙伴:微众银行、华三通信、航天智慧研究院、南方航空、华大基因、深圳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

公司以健全的产品生产供应链、研发服务体系为支撑,专注优化行业方案、提升客户体验。公司秉承主动、专业的服务理念,力争成为全国领先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与运营服务商。


 

企业图片

  


哈尔滨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哈尔滨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化领域,是国内领先的物联网应用创新及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专精特新”、深哈合作明星示范企业。目前员工350余人,研发与工程技术人员比例超70%,设立哈尔滨(软)、深圳(硬)、杭州(数)研发中心,形成覆盖全国的一张营销服务网络,累计服务全国政府机构与企业单位2000余家,超30万执法用户使用5G移动终端。

官网链接:http://www.hylink.net.cn/


 

企业图片

 


哈尔滨乐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乐聚机器人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核心控制技术研究、双足仿人形机器人产品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硬件和控制系统,在步态算法、机器人舵机等方面攻克了人形机器人领域的一系列难题,推出多款双足人形机器人产品及衍生品,其中Aelos机器人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代表登上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冰壶机器人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赛项提供科技保障。公司先后获腾讯、深创投、洪泰基金等战略投资,入选“2019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融资中国2019年度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案例TOP10,成为腾讯AI加速器首期企业、微软加速器上海第4期企业及联想之星第12期企业。2019年8月,李克强总理莅临乐聚视察,对公司的科技研发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嘱托乐聚“要牢牢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官网链接:http://www.lejurobot.com/cn/


 

企业图片

 


黑龙江安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黑龙江安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05月,建立以多名网络安全专业优秀硕博毕业生为研发核心的创新团队。公司成立以来,已经完成多项技术攻关、实用系统研发等任务,主要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内容安全、大数据分析,互联网测量等技术攻关和系统研发工作,并取得了多项国内先进的科研成果,在公安、广电等部门得到了产业应用,在确保国家网络安全、净化信息内容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逐步实现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产品与服务。

官网链接:http://www.antingnet.com


 

企业图片



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黑龙江惠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注打造智慧农业综合解决方案,在“互联网+农机”、智慧农业、无人驾驶领域发展成国内独树一帜的高新技术企业。

致力于应用北斗定位、遥感、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技术,为世界农业带来全新解决方案。以“大田农业解决方案领航者”为目标,为全球客户构建智慧农业生态链,助力农业进入智能、精准、高效的4.0时代。在农机作业监控、农机无人驾驶、农机信息智慧管理等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目前公司员工500余人,其中软、硬件工程师350余人,多人具有华为、中兴、阿里等知名企业研发背景。

公司已启动上市流程,目前已进入到B轮融资阶段,是智慧农业行业的“独角兽”企业。

官网链接:http://www.huidatech.cn/


 

企业图片



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


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主要从事医学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与AI医疗核心软件相关的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能提供完善的个性化精准医疗解决方案,是国内率先倡导并实施智慧医疗整套解决方案的公司。

公司核心研发团队30余人,包括来自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等10多名留学博士和国内著名医学专家,拥有强劲的科研实力与庞大的研发投入。创始人邱兆文教授博士毕业于哈工大,入选“黑龙江省十大杰出创业青年”。核心产品已在北京安贞医院、天坛医院、301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哈医大一院等应用推广。


 

企业图片



黑龙江云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云孚科技成立于2017年8月,专注认知智能落地应用,助力企业认知升级,让大数据有大智慧。

核心产品包括语义中台YFNLP、知识图谱系统YFKG、对话平台YFBOT和开源情报系统YFINT,基于多项国际评测世界第一的技术成果打造而成,已服务电网、军工、金融、医疗、教育等行业数十家龙头客户。

公司已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ISO9001、ISO27001等资质认证,荣获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北京市中关村金种子企业、北京市中关村雏鹰人才企业等荣誉。

官网链接:https://www.yunfutech.com/


 

企业图片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2008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230)。

作为技术创新型企业,科大讯飞坚持源头核心技术创新,多次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图文识别、图像理解、阅读理解、机器推理等各项国际评测中取得佳绩。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及中国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荣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被任命为中文语音交互技术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牵头制定中文语音技术标准。

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研究和产业化方面的突出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国内外的广泛认可,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一员已形成共识。创新坚守,初心不改,科大讯飞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一起: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官网链接:https://www.iflytek.com


 

企业图片


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


   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是中国联通集团的直属单位,于2015年7月1日成立,本部位于北京,目前设济南、哈尔滨、广州、西安、南京五个分院。

   负责中国联通集团的全域IT自主研发,专注于中国联通B域系统研发、生产运营、支撑响应等核心任务,是中国联通专业IT研发团队,以助力中国联通全面数字化转型为目标,顺应数字化、智能化趋势,按照“平台+应用”模式,承担全集团业务支撑域(BSS)、管理支撑域(MSS)、数据域(DSS)、信息安全,以及全集团IT研发技术栈的自主开发、自主运营和第三方合作建设等相关任务。

企业图片



哈尔滨百香果科技有限公司


    哈尔滨百香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由哈工大的博士生创立。公司致力于研发航空航天、自动驾驶等领域的自动化测试与控制系统;模拟/数字信号、摄像头、激光雷达等数据的高速采集、传输、存储和分析系统。

         


上海弘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弘玑Cyclone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RPA软件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也是超自动化(Hyperautomation,涵盖RPA、低代码开发平台、流程挖掘、AI等多种创新技术合集)行业的领导者,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先进技术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已经在国内外24个城市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并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中心。全球600多名员工,1000多名客户,研发年投入1.2亿。

   官网链接:https://www.cyclone-robotics.com/

企业图片


深圳市科盾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专注于做互联网开源数据监测、舆情及情报分析,并且具有涉密资质的大数据监测分析与网络空间治理服务提供商。

    目前,公司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广东省双软企业认证、涉密信息系统集成乙级资质,自主研发的清朗大数据分析平台已通过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测试、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测试。

公司具备强大的自主研发和服务实力,拥有海内外优秀人才组成的研发、运营及舆情服务专业团队,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已取得60余项软件著作权及2项发明专利,以及丰富的互联网舆情监测与网络空间治理项目实施经验。

    公司具备全面、独立、完善的涉密场所,拥有新闻学、社会学、法学等综合学科背景的专业涉密数据分析人员,可针对突发事件和重大舆情,提供24小时全面监测、深度的分析研判和针对性的应对策略。

    官网链接:https://www.szkedun.cn/


企业图片


哈尔滨葫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哈尔滨葫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葫芦科技集团”)是一家致力于通过数字技术(IT)与生物技术(BT)创新解决人类医疗与健康问题的高科技企业。

    葫芦科技集团主营业务已覆盖基因测序仪与检测试剂生产、基因大数据分析、医疗与健康基因检测服务、精准健康管理、药物研发与生产等领域,初步完成精准医学行业全产业链布局,成为精准医学行业领域国内屈指可数的企业之一。《黑龙江省“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指出“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省科学院、省农科院等院校和葫芦科技集团等骨干企业,引进行业龙头企业,促进生物产业与信息产业融合发展”。

企业图片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网络安全、云计算、IT基础设施与物联网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拥有深信服智安全、信服云两大业务品牌,与子公司信锐技术,致力于承载各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基石性工作,从而让每个用户的数字化更简单、更安全。目前,深信服员工规模超过9000名,在全球设有50余个分支机构,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广东省智能云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

    一直以来,深信服十分重视研发和创新,并坚持以“持续创新”的理念,全情投入为用户打造省心便捷的产品,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目前,超过10万家企业级用户正在使用深信服的产品

企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