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品牌活动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组织开展“在光熙精神的引领下”光熙先生诞辰119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703

5月21日上午10点,为纪念陈光熙先生诞辰119周年,计算学部学生党建工作室组织开展“在光熙精神的引领下”光熙先生诞辰119周年纪念活动,学生党建负责人徐佳媛及各党支部学生党员骨干出席活动。

全体成员首先参观计算学部博物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跟随博物馆讲解员的脚步,重温了计算学部在党的亲切关怀下,六十六年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以及陈光熙先生披荆斩棘创建新中国第一个电子计算机专业的艰辛历程。同时,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馆内陈列的各类展品,包括三堆数字下棋计算机、LS83多处理器微型机系统、Ada并行处理的多机系统、双模加固专用容错机、以及各种类型的机器人、学科著作、科研论文等,可以看出,哈工大计算机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嘱托,服务于国家安全、国防和航天,近些年来产出成果颇丰。现场同学通过了解一代代计算机人扎根东北、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成功打造一批批国之重器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更加深刻地体悟到了像陈光熙先生一样的老一辈计算机人,为我国计算机事业、哈工大计算机专业的发展以及人才培养做出的卓越贡献。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深入落实“光熙精神”,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承并弘扬老一辈计算机人的高尚品质,走好新一代计算机人的征程。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整齐地排列在陈光熙先生铜像前,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生在阳光下,长在春风里,身旁党旗飘扬,面前先生铜像,计算学部学生党员们庄严地宣誓,充分展现了新一代计算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的精神气概,以及在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引领下,肩负当代青年的责任,凝聚改革创新、科研攻关、追求卓越的强大力量,成为新一代杰出人才,助推哈工大新百年创造新辉煌、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image 8710


image 8711


image 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