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部二级心理辅导站
计算学部“心·悦”心理辅导站预约通知——第三、四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288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部同学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在课程之余缓解身心压力、调节心理和情绪状态,计算学部“心·悦”心理辅导站面向计算学部全体同学开放运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心理辅导

面向对象:计算学部全体在校生

开放场地:成教楼203

开放时间:每周 周一、周三、周五

预约方式:采取学生预约与辅导员邀约两种方式,学生预约可通过提交问卷进行预约,辅导员邀约主要针对辅导员对所带年级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服务内容

(一) 【心·语】聊天室

预约的交流将在安全、舒适的环境内展开,来访者在心理辅导教师的协助下认识理解自己的问题,并寻求方法解决自己的问题。来访者可根据个人意愿自由选择一位心理辅导教师咨询交流。

咨询谈话预约链接如下:https://www.wjx.cn/vj/QOEHS7c.aspx

预约二维码如下:

 

近期咨询谈话开放时间

时间

心理辅导教师

第三周周一18:30-20:30

董如月

第三周周三18:30-20:30

谢善利

第三周周五18:30-20:30

强岳昭

第四周周一18:30-20:30

张雷

第四周周三18:30-20:30

刘文倩

第四周周五18:30-20:30

王迪

 

(二) 【心·愈】沙盘游戏

沙盘游戏一般采用限制性团体沙盘,对于改善团体的人际互动、促进团体和个体成长具有较好的效果。在团体沙盘游戏的过程中,心理辅导教师可以观察每一名成员的人格特点,从而帮助他们认识自己的这些特点。团体沙盘游戏每次辅导一般90-120分钟,需要多次辅导,经过不断的磨合才会达到最后的整合。学部将会根据报名情况邀请心理辅导老师进行指导。

沙盘游戏预约链接如下:https://www.wjx.top/vj/e36wMhs.aspx

预约二维码如下:

 

(三) 自由交流

团队交流指同学可在心理辅导站开放时间自行前往,以与同学朋友、导员老师交流的形式进行放松的交流,就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问题与困扰进行简单的交流,或借阅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图书资料进行阅读、观赏与心理健康相关的影视作品等,以达到放松身心的目的。

自由交流开放安排

时间

值班人员

每周二 19:30-21:30

李维研、闵柏馀、乔江洋、刁浩宇

每周四 19:30-21:30

 

其他相关问题请咨询:0451-86413370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委员会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