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计划
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硅谷计划  活动新闻
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开展第二场入驻企业实习生招聘路演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249

5月14日下午,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第二场入驻企业实习生招聘路演活动于线上举行。软件学院教授黄虎杰、学术事务助理陈鄞、工业实践秘书曹胜楠、计算学部“硅谷计划”负责人徐晓声、助理陈茗宣参会,企业代表及软件学院本科生线上参加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120余人次。


image-20220518081009-1


徐晓声对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代表、老师、学生表示欢迎。鼓励学生利用此次活动与企业沟通、交流各类实习问题,并祝愿同学们在工业实习中提升自我,取得优成绩。


image-20220518081009-2


image-20220518081009-3


黑龙江云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首席架构师贾显伏介绍,云孚科技成立于2017年8月,专注认知智能落地应用,助力企业认知升级,让大数据有大智慧。参与编写多项国家级技术标准,客户遍布科研、金融、电网、军工等行业。本次招聘实习岗位包括爬虫实习生、python后端实习生、NLP实习生。

image-20220518081009-4

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邱兆文博士表示,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主要从事医学影像3D可视化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与医学影像3D可视化技术相关的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率先在医疗领域的系统应用技术上使用混合现实技术。本次实习岗位包括Unity工程师、Java工程师、AR、MR工程师。


image-20220518081009-5


海邻科集团专注于基层社会治理领域,提供行业物联网系统及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能力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2014年在深圳创立,拥有5家子公司,研发与工程技术人员比例超70%。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深哈合作明星示范企业。招聘负责人聂雯雯向学生们介绍了企业的技术创新、核心产品、经典案例、招聘岗位及公司环境。


image-20220518081009-6


image-20220518081009-7


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7月,致力于科技自立自强、核心IT系统自主研发。本部位于北京,下设哈尔滨、济南、广州、西安、南京五个分院。以助力中国联通全面数字化转型为目标,承担全集团业务支撑域、管理支撑域、数据域、信息安全以及全集团IT研发技术栈的自主开发、自主运营等相关任务。项目管理部王宇介绍本次实习项目为智慧运营、计费结算、智慧客服、eSIM,技术方向包括大数据、数据库、语音识别、物联网,并明确了各实习项目的岗位要求。


image-20220518081009-8


活动最后,黄虎杰对参加本次活动的七家企业表示感谢。并对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工业实习提出工作安排,明确实习要求并提醒学生开展实习申报工作。

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入驻企业持续增加,为哈工大学生创造优质的实践育人环境步行可达的实习场所,助力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

参加本次实习生招聘路演的企业有:黑龙江云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拓盟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哈尔滨软件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