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计划
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硅谷计划  活动新闻
数字制造厚植科技 智能装备产业升级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271

四月伊始,位于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基地的——哈尔滨海邻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办公室整装一新,蓄势待发。很快,公司将入驻这里,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智能装备产业彰显龙江力量。哈工大会依据企业需求提供实质性的科研帮助,与海邻科在公共安全领域、机器视听觉、物联网等关键技术领域攻关合作。



哈尔滨海邻科副总裁丁福生介绍,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直专注于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化领域,是行业物联网系统及智能装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的数字创新企业。公司通过入驻哈工大计算学部“硅谷计划”与高校深入合作,计划围绕前沿科技研究和技术应用、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等进行充分合作。



丁福生骄傲地告诉记者,在黑龙江省不久前公布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当中,省委省政府对数字经济发展有了明确指示:将启动数字经济攻关专项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实施科技型企业孵化行动,加快培育数字制造业新优势。海邻科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入选其中,被列入黑龙江省特色软件产品领军企业。新一轮的政策机遇,为企业注入了强劲动力;强强联手,如虎添翼。下一步,海邻科智慧物联网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即将开工,他们力争到“十四五”末,年营业收入达到50亿元,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人工智能及物联网产业集群。

文章转自“极光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