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302

       (文/强泽文 图/强泽文)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光荣捐躯的革命烈士,追忆先烈英魂,传承先辈遗志,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部党委号召,于2021年9月30日上午线上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全体同志线上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仪式上,同学们共同回望了革命先烈铮铮铁骨的不屈精神,无限忠诚的坚定信念,视死如归的昂扬斗志。这既是一场心灵的震撼,又是理想信念上的精神洗礼。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分小组讨论,彼此交流感受,气氛活跃,热情高涨。同学们也分别采取了各种方式致敬先烈、追思英雄,在缅怀先烈中赓续红色基因,在铭记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精神的光芒,总能穿越时空的阻隔,给大家以心灵的震撼、思想的洗礼。以英雄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