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主题党日百日行】计算学部2020硕党支部参观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与哈尔滨烈士陵园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318

       时值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铭记党筚路蓝缕、开创辉煌的艰辛之旅,激励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铭记历史、更加珍惜当今美好生活,6月25日上午,计算学部2020硕第一、二、三党支部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辅导员王丝雨、第一党支部书记于翔、第二党支部书记宋新彤的带领下,来到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与哈尔滨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首先,同志们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全馆由7个部分、13个展厅组成,展厅中陈列了731部队部分成员的认罪书、关于该部队的指挥体系和发展历程等文字资料,以及手术刀、实验床、铁链、培养皿、活体实验用具、防毒面具等实物。期间大家认真聆听讲解,现场的实物与影像资料让同志们感受到了日军的暴行,仿佛亲眼看到了同胞面对敌人兽行时无助的挣扎,心中十分的沉重。
       在参观完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后,同志们来到了哈尔滨烈士陵园参观学习,陵园内安葬着著名抗日将领朱瑞、陈翰章、汪亚臣等将军以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牺牲的革命烈士。通过观看烈士陵园展板介绍和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重温了革命烈士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红色记忆。随后,计算学部2020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于翔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全体党员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的英勇献身。作为哈工大人,我们站在新百年新起点上,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以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为建设国家、人民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