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学思想 强党性】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教职工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信息对抗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理论联学
发布人:李彤  发布时间:2023-08-26   浏览次数:397



5月20日下午,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教职工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联合信息对抗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理论联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文超老师应邀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党课,联学活动由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何慧主持。

刘文超老师首先讲述了中国追求现代化的历程,中国式现代化是在中国共产党探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确道路的历史进程中、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孕育的因此我们建设的现代化必须是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随后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共同富裕。追求共同富裕贯穿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形成和拓展的历史过程,体现在中国式现代化不断丰富发展的历史奋斗目标中也是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必然要求同时彰显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深厚文化底蕴。

此次党课学习,帮助三个党支部党员系统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及本质要求,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科学指引,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集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