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学思想 强党性】程胜博士应邀做客光熙大讲堂强国论坛(第10期)
发布人:闫薇  发布时间:2023-08-26   浏览次数:28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软件工程和数字化技术发展与管理中心主任程胜博士应邀做客计算学部光熙大讲堂强国论坛,做了题为《载人航天工程安全攸关软件研制新模式》的专题报告,讲座由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谢善利主持。

程胜博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从载人航天软件研制形势和挑战、国内外情况、创新模式、重点发展方向系统阐释了我国载人航天软件研制发展路径,对重点技术探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介绍,并与计算学部师生围绕航天软件国产化替代进行了交流。

光熙大讲堂强国讲坛紧扣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等主题,旨在通过邀请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围绕基础理论、前沿科技、专业发展等内容深入开展交流为全体教职工搭建一个学习、交流提升思想的平台。主题教育期间,计算学部党委还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一系列强国战略报告,引导师生厚植家国情怀,主动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