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学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卢昆代表学校参加工信部部属高校联学联讲活动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10

 

image-20230511164006-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强化工信部部属高校青年的使命担当,“奋进新征程,共筑强国梦”为主题,工信部部属高校联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讲联学活动,于5月4日下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生党支部指导教师徐佳媛带队,党支部书记卢昆参与宣讲。

在宣讲环节,各校学生讲师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所思所感,充分阐释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中取得的非凡成就。

卢昆从网络强国战略视角,以“不啻微茫,造炬成阳,以‘红色接力’筑牢网络强国基石”为主题,从网络强国战略的迫切需要、几代计算机人的接续奋斗、红色接力棒的光荣使命三个部分生动诠释了我校为加快建成网络强国所贡献的“哈工大智慧”。并呼吁新时代青年,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念与决心,接过前辈手中的“红色”接力棒,沿着师长们引领的道路和方向不断奔跑下去,跑出新的姿态,跑出新的速度。

image-20230511164006-2

宣讲结束之后,七所高校学生代表共同发出“奋进新时代 共筑强国梦”的铮铮誓言,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投身服务国防科技和工业化、信息化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厚植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

image-20230511164006-3

此次活动,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生党支部也以线上学习的形式参与其中。

image-20230511164006-4

在活动结束之后,党支部各位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范恺晟同志表示“通过此次联讲联学活动,感悟到了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着推进国家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增强使命担当,书写无悔青春!”

田泽庶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感受到了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的伟大成就,我们应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自身专业相结合,汲取先辈榜样们的磅礴力量,为加快建成网络强国贡献属于我们这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image-20230511164006-5

image-20230511164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