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缅怀先烈遗志,追寻红色记忆” ---计算学部机关党支部走进东北革命烈士纪念馆
发布人:于振洋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487

 为进一步感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计算学部机关党支部于421日在东北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题为“缅怀先烈遗志,追寻红色记忆”的主题党日活动。下午14时,支部成员首先来到纪念馆一层大厅,大厅正面墙壁上是周恩来总理的题词: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在纪念馆肃穆而庄严的氛围中大家的思绪被瞬间带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



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东北烈士纪念馆展览分为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两方面内容,共八个部分,主要展示了在东北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和3年解放战争中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展品主要包括自东北抗日战争以来日本帝国主义及其傀儡政权下的警察厅的相关图片和实物资料以及为国捐躯的英烈们留下的遗物及文字图片材料。


本次活动中,大家重点了解了在东北抗日战争和东北解放战争中牺牲的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董存瑞、朱瑞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革命者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高尚品质和英雄气概以及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永远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祖国的利益为最高利益,努力工作,奋发图强,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