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召开学期总结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3-01-04   浏览次数:10

20221221日,计算学部物联网工程教研室学期总结暨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聂兰顺主持,对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专业建设工作开展了深入的研讨。

计算学部主任刘挺教授参会并致辞。刘主任祝贺物联网工程专业在2022年软科专业排名中位列第一,勉励全体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经验,从培养方案制定、关爱学生成长、教学科研融合等方面继续加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计算学部主任刘挺教授致辞

教研室副主任程丹松针对新修订的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介绍了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能力培养体系。在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专题研讨环节,翁睿、王玲、张浩等老师详细汇报和总结了《嵌入式系统》《面向物联网的人工智能算法》《智能无人系统》《物联网工程程序设计实践》等课程的教学内容规划、教学方法设计、教学资源建设、本学期开课情况等,全体教师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翁睿老师介绍《嵌入式系统》课程





王玲老师介绍《面向物联网的人工智能算法》课程

专业教师研讨了未来的发力方向,主要包括抓好培养方案落实、加强国内外交流、做好宣传与校友工作、科教融合四个方面。

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教授全程参加了总结会。在课程建设与教学研讨环节,邬主任给予了大量宝贵的指导意见,在总结环节,邬主任系统地解读了学部在本科教学方面的体制机制设计,在名课建设、名师培育、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引导和支持政策,鼓励教研室和全体教师在前期基础上,有组织地做好专业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