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举行2022年度教师荣退仪式
发布人:于振洋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437

  不忘春风桃李,致敬岁月芳华。916日下午,在舒缓的《太阳岛上》伴奏曲中,计算学部在活动中心320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度教师荣退仪式。计算学部主任刘挺,党委书记孙文博、副主任张宏莉、副书记谢善利以及来自学部研究中心,基础教学中心和办公室的近40位教职工代表出席了贾岩、宋巧红、郭萍、任世军四位教师的荣退仪式。荣退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孙文博主持。

 

  刘挺代表计算学部首先致辞,对四位教师在岗工作期间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与几位荣退教师在工作中的难忘回忆,高度评价贾岩、宋巧红是计算学部行政岗位优秀的对外窗口,郭萍、任世军是计算学部教学为主型教师的优秀代表,与孙文博共同为各位教师颁发荣退证书、纪念品和鲜花,并献上美好祝福。


 刘挺致辞


为荣退教师颁发证书、纪念品


为荣退教师献花


  荣退教师们抚今追昔,与参会的老师们共同回顾职业生涯,分享了自己退休之际的心情与感悟。贾岩老师怀着激动的心情回顾了自己在哈工大38年间工作的点点滴滴,鼓励在座的青年一代继续努力,为学部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宋巧红老师讲述了自己在教学管理岗位上工作的经历和体会,对教学团队的历届领导、教师以及朝夕相处的同事们在工作中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郭萍老师感谢学部领导和老师们对退休教师的关爱,同时也对能够参加本次荣退仪式活动感到开心和快乐。





  随后,计算学部基础教学中心孙大烈、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唐降龙、智能接口与人机交互研究中心主任范晓鹏、办公室副主任于振洋、教学科副科长金烁依次发言,分享了他们工作中与各位荣退教师的一个个难忘瞬间和美好回忆,同时也表达了内心的依依不舍与留恋之情。






  

  孙文博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退休不意味着终止,而是开启了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希望荣退老师们退而不休,能继续以其他的方式,为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讲好哈工大计算机人的故事。“光熙精神”的传承是哈工大计算机人最宝贵的优良传统,青年教职工们应当积累前辈们在过去工作中的经验,将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好并发扬光大,并再次祝愿各位教师荣退快乐,身体健康。


孙文博总结发言


  仪式结束后,在场教职工纷纷与荣退教师合影留念,将这美好的时刻恒久珍藏。


合影留念

 

 

最爱的霞光

                         ——致敬荣休教师

 

破晓的霞光

冲过夜的阻隔

直上云霄

照进希望与喜悦的星河

我在枝头雀跃

扑闪着翅膀

投向您的怀抱

满心欢喜

 

真的神奇

有那么一刻

您的一句提醒

竞胜过唠叨无数

深彻骨髓

一生不忘

因为我就沐在您的霞光里

总逃不脱您的温暖

 

作者:张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