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龙江行第一站:计算学部机关党支部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第四党支部、浦发银行道外支行党支部签约共建
发布人:于振洋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327

为落实黑龙江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计算学部党委与龙江龙头单位共建联建,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深度融合。629日计算学部机关党支部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第四党支部、浦发银行道外支行党支部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行。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党委副书记谢善利,学部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于振洋以及计算学部机关党支部成员一行前往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副行长杜英,哈尔滨分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第四党支部书记宋建国,道外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王伟晔,以及2个支部党员一道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第四党支部张雪同志主持。


杜英在致辞中首先对计算学部同志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浦发银行的发展历程以及哈尔滨分行自成立以来在促进龙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他希望以支部共建为契机,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不断为龙江经济的发展蓄势赋能。


杜英行长致辞


孙文博感谢浦发银行的精心准备,希望通过支部共建进一步夯实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基础,同时在理论联合学习、党员联合培训、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探索合作模式。


孙文博书记致辞


随后,谢善利、宋建国、王伟晔分别为支部共建揭牌。于振洋代表支部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第四党支部、浦发银行道外支行党支部进行签约。



支部共建揭牌



支部共建签约


签约仪式结束后,孙文博为三个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青年管理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实际案例,从政治素质、辩证思维、责任担当、规矩意识、工作关系等方面系统阐释了行政管理干部应具备的政治素质、能力和心态,勉励各位党员在工作中务必掌握好“政治三力”,并鼓励大家增强干事的信心决心,提升干事的能力本领,拓宽干事的思路举措,在实际工作中树立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在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孙文博作专题讲座


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计算学部与浦发银行进行支部共建,是计算学部计算龙江行的第一站,后续计算学部还紧密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龙江振兴作为主线,带领专家学者深入龙江地市,积极推动与北大荒集团七星农场,佳木斯市、伊春的技术对接,发挥计算学部在“人工智能+龙江振兴”方面科研优势,不断壮大振兴龙江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