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用心感悟 努力践行——智能软件工程研究中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视察讲话精神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401

       512日上午10智能软件工程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在新技术楼905室统一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苏小红同志主持会议,并做了专题微党课。

       党课结束后,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热烈研讨,纷纷表示通过讲话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爱是始终不移的,对青年工作的重视是一以贯之的,这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指导高校建设要始终立足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在这个时间节点发表重要讲话,良苦用心寓意深远

       教师王甜甜表示:通过学习微党课,我更深入学习和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努力提升自己,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国育人,着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张彦航表示:苏小红教授带领充分挖掘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内涵并结合中心情况,语重心长地鼓励大家,个人的成长规划应该与国家的发展需求相契合,扎根基层,从底层做起,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做出成绩。陈姗姗同学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体会到当代青年身上肩负的重任与被寄予的厚望作为青年学生要时刻思考自己的选择对于国家、社会、个人的长远发展和成长价值,如果坚定了一种选择,那么就应该为之付出所谓的行动,至少在努力之后才能问心无愧。邵润博同学表示: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青年所寄予的厚望,“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我们国家,我们党所关注的根本问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诲坚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继承老一辈人的爱国意识,奋斗精神,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image-20220525092655-1


image-202205250926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