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学部党委召开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725

4月18日中午,计算学部党委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党支部书记例会。党委副书记谢善利、组织员闫薇、学生党建负责人徐佳媛,以及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

孙文博通报了2021年度计算学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并就2022年度党委重点工作作出部署,重点从党委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宣传语意识形态、组织建设、统战工作、内部治理体系等8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本年度学部重点工作。他强调学部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和计算学部第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高起点谋划好学部“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计算学科群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以卓越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孙文博对实施“支部+”建设做出重点部署。要求各支部主动思考“支部+航天/国防/安全/龙江”的有效形式与载体,以支部共建带动全方位、立体式的合作,逐渐探索“以支部共建为载体、以行业精神文化为抓手、以加强国防航天龙江安全领域的科研合作为关键、以人才培养为导向”的“支部+”联建共建模式,使党的领导贯彻学部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还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换届、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建设、高层次人才入党、疫情防控期间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要求。最后计算学部组织员、党群办公室副主任闫薇就支部标准化建设、发展党员、党员信息系统使用等近期党务工作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