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学部党委组织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878

计算学部党委组织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

近日,计算学部2021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活动中心216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党委委员、各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评议大会。

机关党支部等11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答辩,其他8个支部进行书面答辩。支部书记重点从履行党建责任学习和贯彻上级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建“双创”建设工作情况、政治把关、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情况、党支部特色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度加强和改进的思路举措等进行汇报。

孙文博代表计算学部党委各支部工作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中扎实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根据各支部特点逐一提出了工作建议,为基层党组织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后他对全体支部书记提出了5点希望: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首位自觉在引领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创新党支部活动的形式与载体,在让党建工作更好地推动业务工作上下功夫,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四是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面立德立言立行。五是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要继续从“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入手,使支部建设更加规范有力,党员发展程序更加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