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
【计算之基】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凡利博士做技术分享报告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599

近年来,我国在工业软件领域发展迅速,但仍存在很多技术难关,为此计算学部软件学院于2021年9月22日邀请到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凡利博士做技术分享报告,为同学们讲述软件工程前沿技术,带领同学们探索软件工程新方法。出席本次技术分享报告会的有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国际Modelica协会会员周凡利博士、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学术事务助理陈鄞老师、软件学院范国祥老师。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技术分享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活动伊始,周凡利博士分享了多个工程案例,指出现阶段各行各业都在实现数字化产品开发模式,数字化是技术变革的趋势。装备数字化的要素主要包括工业软件、系统模型和产品数据,而这三部分正是我国存在技术不足之处。周凡利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和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工业软件发展历程,并分享了多个正在飞速发展的关键技术。最后,周凡利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其产品MWorks封装了大量模型可直接使用,在多个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报告结束后,周凡利博士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通过周凡利博士讲述的生动的行业案例和严谨的技术分享报告,同学们了解到了现阶段软件技术的发展方向,了解到我国工业软件发展的优势与不足,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将会充满希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工业软件的强势崛起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