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101计划”计算概论课程入选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162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国家级教学名师、计算学部战德臣教授牵头的“101计划”计算概论课程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这也是继首批3个虚拟教研室之后,计算学部第四个获批的国家级虚拟教研室。

计算学部入选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序号

教研室名称

带头人

备注

1

计算思维导论课程虚拟教研室

战德臣

首批

2

计算机系统课程虚拟教研室

刘宏伟

首批

3

软件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

王忠杰

首批

4

“101计划”计算概论课程虚拟教研室

战德臣

第二批

哈工大计算学部战德臣教授作为101计划计算概论课程负责人,牵头组织国内十余所985高校相关教师,在教育部“101计划“指导下,围绕计算概论课程的教学内容、课程教材、教学方法、教学资源等方面展开全面建设。“101计划”是教育部于2021年末在北京大学启动实施的计算机领域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工作计划,是以计算机学科专业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和试验区,集33所计算机科学类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高校之力,汇聚头部企业力量,行业领军企业、科研院所和出版社深度参与,共同打造12门计算机科学核心课程,以探索计算机领域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内容、新方法,引领带动高校计算机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

“101计划”计算概论课程虚拟教研室将充分发挥名师名课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教学模式创新和改革,产出更多的优质教学成果,打造成为具有示范性、标杆性的虚拟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