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包端午粽,共庆佳节】计算学部举办第二届“情系端午,粽叶飘香”包粽子暨师生交友会活动
发布人:王迪  发布时间:2022-06-05   浏览次数:694

艾草芬芳,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1日下午13:30计算学部在学苑餐厅三楼举办第二届“情系端午,粽叶飘香”包粽子活动。计算学部党委书记孙文博、党委副书记谢善利、党委委员苏小红以及多位辅导员、各年级三十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食堂的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大枣和蛋黄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随后食堂的工作人员对包粽子的流程和细节进行详细讲解,计算学部师生热火朝天地包起粽子来。大家齐动手,同参与,粽叶一卷,放枣填米,成型捆扎,计算学部师生一边包粽子,一边分享交流,一个个外形漂亮各式各样的粽子诞生了。有的学生包出了自己心目中有创意的粽子,各式各样的粽子充满了乐趣,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也包含着浓浓的情谊。

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包粽子的同时,老师们也就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讨论,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其中,孙文博书记讲到:希望师生们通过包粽子感受劳动的乐趣、提升劳动技能,体验劳动的价值,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

一声声欢歌笑语,一张张同学们包粽子时专注的脸庞诉说着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成语接龙、端午节知识抢答,在场的师生早已融入庆祝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活动后,同学们纷纷带起五彩绳,将香囊系在腰部,品尝自己包的粽子。活动结束粽子出锅后,工作人员纷纷送到参会师生手中,其中,20级本科生田茂尧同学表示,这是自己吃过最好吃的粽子,因为里面包含着自己的劳动,包含着学部的温暖,这是自己过的最有意义的端午节。

通过本次“情系端午,粽叶飘香”包粽子暨师生交友会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学部在校学生送去了温暖,体现着计算学部师生和谐相处的氛围,同时也宣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