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学部跨校区课程组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周小燕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865

518日计算学部首批跨校区课程组在活动中心214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首次研讨会。国家级教学名师战德臣教授、计算学部副主任邬向前教授、威海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季振洲教授、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鸿鹏教授以及计算学部一校三区14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学部主任助理袁永峰主持。

 

邬向前:跨校区教学交流管理文件解读

邬向前首先对《计算学部教师跨校区教学交流管理办法》和《计算学部跨校区课程组工作实施细则》等跨校区教学交流文件进行了宣贯。邬向前指出一校三区一家亲,师生一直有交流交换的传统。计算学部作为“一校三区融合先行示范区”秉承“一校同心、三地统筹、因地制宜、特色发展”的发展理念,制定上述管理文件。邬向前详细解读了计算学部跨校区教学交流实施的重要意义、教学交流管理流程以及优秀课程组与优秀建设奖励措施。

 

战德臣:计算思维导论跨校区课程组建设思路介绍

国家级教学名师、计算思维导论跨校区课程组组长战德臣教授以计算思维导论课程为样板,详细介绍了跨校区课程组总体规划、成员构成、管理运行、建设内容、责任与义务、预期目标等内容。战德臣强调跨校区课程组建设以“强精优特”一流课程为标准,坚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整合一校三区的优质教学资源,共同促进一校三区学生培养融合。

 


跨校区课程组建设一校三区自由交流

在跨校区课程组教师自由交流环节,一校三区教师季振洲副院长(威海)、翟健宏(本部)、史先俊(本部)、谷松林(威海)、高翠芸(深圳)等教师分别就跨校区课程组建设、学区交流、三区一体化教学、教学新模式研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首批跨校区课程组的成立是落实“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要求”的一校三区教学融合的重要举措。首批跨校区课程组的成立有助于促进一校三区培养方案的贯通以及教师考核和学生考评的统一,教师和学生跨校区“无缝衔接”地进行交流交换。首批跨校区课程组的成立有助于整合一校三区的优质教学资源,通过“共享、共融”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首批跨校区课程组的成立有助于充分调动一校三区教学力量开展有组织的教学,通过“共建、共创”形成新的教学理念,打造新的教学模式,创造新的教学方法。

学部也将根据首批跨校区课程组建设经验,有序推进培养方案中

其他课程的跨校区课程组建设

 

 

 

 

首批跨校区课程组及成员名单

计算思维导论课程组

组长

战德臣(本部)

副组长

谷松林(威海)、丁宇新(深圳)

秘书长

张丽杰(本部)

组员

本部:毕建东、曹海龙、丁效、丰上、韩琦、金野、李杰、李全龙、刘远超、王莘、王彦、温东新、夏清泉、徐冰、张伟男、张展、周洪微、左德承

威海:华栋、李剑雄、徐芳、郭皞岩、胡鑫、刘东明、孙鑫、王伟、张华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组

组长

苏小红(本部)

副组长

张小东(威海)、陈清财(深圳)

秘书长

张羽(本部)

组员

本部:黄剑华、骆功宁、王甜甜、武小荷、袁永峰、张彦航、赵玲玲

威海:华栋、李剑雄、王峥、徐永东、张岩

深圳:刘洋、漆舒汉、张春慨

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设计课程组

组长

王鸿鹏(深圳)

副组长

张彦航(本部)、柏军(威海)

秘书长

高翠芸(深圳)

组员

本部:李琼、王伟、张英涛

威海:何燕平、华栋、康子扬、石代峰、王翠华

深圳:张春慨

计算机系统课程组

组长

刘宏伟(本部)

副组长

季振洲(威海)、顾崇林(深圳)

秘书长

史先俊(本部)

组员

本部:刘松波、吴锐、郑贵滨

威海:华栋、康子扬、李斌、李剑雄、石代峰、张策

深圳:卢瑶、夏文

操作系统课程组

组长

李治军(本部)

副组长

朴学峰(威海)、夏文(深圳)

秘书长

骆功宁(本部)

组员

本部:刘国军、曲明成

威海:周广禄、朱东杰

深圳:陈斌、陈芳林、陈俊杰、刘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