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生物信息师生联合党支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671

生物信息师生联合党支部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中心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师生在通过线上参加会议并进行讨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杰同志主持。

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鸦片战争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正是在一大批先进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推动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进行。青春的力量一经觉醒便蓬勃发展,在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自此之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便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青年翻涌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浪花。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广大青年拥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为祖国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中心师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青年团历史后,纷纷表示最好的年华去拼搏,去奋斗,去努力,担起青春的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时时刻刻跟党走,跟党奋斗,忠诚于党和人民,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