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的通知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1750

 一、 竞赛简介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是面向全国高校各专业在校学生的科技类竞赛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由浙江大学、百度公司和德清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大学生竞赛工作委员会共同协办,旨在通过竞赛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鼓励学生的跨界思维,培养学生对深度学习场景应用的发现、分析及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在利用PaddlePaddle进行深度学习创意应用开发的过程中大幅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应用能力,推动深度学习人才培养生态建设。

竞赛采用开放命题,参赛作品须使用百度AI开放平台相关技术并遵循相关设计、开发指南与规范。参赛者应充分发挥创新能力,自由探索应用场景并自行获取相关数据,最终提交具有原创性并能够进行可视化应用展示的参赛作品。竞赛分为赋能组(EasyDL)与创新组(飞桨)两个组别,今年增加了AI+航天”赛道。每支参赛队伍可根据自身兴趣及技术能力基础任意选择组别参赛,同一参赛队员(队伍)只允许报名参加一个组别。该比赛2021年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竞赛评比排行榜名单,2022年列入哈尔滨工业大学保研加分竞赛列表。

   二、 参赛对象:全校所有学生,不限专业。

   三、 线上启动会

   2022“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启动会预计于202264日举行,详细信息请关注竞赛校内QQ群(720479620,2022-HIT人工智能创意赛)。

   四、 联系方法

竞赛官网:http://aicontest.baidu.com/

计算学部竞赛组织负责人:张宇(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组委会委员,东北赛区负责人),电话:1508466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