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理论学习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643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计算学部各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支部成员集中收看、学习,并交流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计算学部学生党员间引起热烈反响,掀起了学习热潮。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白嘉瑞表示:“站在一百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我们应该明晰这是一个新的起点。环顾四周我们欣喜地察觉到新时代的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的面前有着大好的机会去实现价值、奉献祖国,我们的背后有着坚实的后盾让我们可以义无反顾地去冲去闯去实现我们的理想抱负、去奋斗出我们青春的光芒。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以奋斗之笔绘青春之梦,要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以奋斗的姿态捧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
       本科生第七党支部的乔江洋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将入团、入党,作为自己的人生选择,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信念跟党走,做中国发展的先锋,做中国人民的先锋,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人才。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当代青年厚望,寄予中国共青团厚望,我们应不负所托,磨练自身,锤炼本领,努力成长为祖国和人民的先进力量。”
       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的周兆楠同样满怀热忱与憧憬:“古人有云:‘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正当美好的青春之时,我们应当身怀抱负,把个人理想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不断地努力学习,好好沉淀自身的能力,历练一身的真本领。从此以后,我的理想信念将更加坚定,我相信一个国家的强大,需要依靠科技的不断创新,我愿意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投身为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
       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的赵立雯联想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担当,她深有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青团员应自觉担当尽责。我明白加入团组织不仅仅是份荣誉,更意味着一份责任,作为广大青年中的先进代表,广大团员一定要充分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同学共同进步。有责任有担当的共青团员,才能拥有更有意义的青春。因此广大团员青年应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百年,是一个重要的历史刻度。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百年后的今天,时代发出新的呼唤,党和人民也向青年寄予了新的期望,相信计算学部青年学子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始终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始终奔跑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舞台上。

image 8607


image-20220511152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