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悦相伴
【心·悦相伴 一路前行】计算学部“心·悦”心理辅导站系列活动(第三周)成功举办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3-12   浏览次数:724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加深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计算学部于3月12日中午12:30在“心·悦”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大家围坐桌旁,从主持人开始,依次介绍自己的名字以及家乡,随后每位同学重复前面所有人的介绍并添加上自己的介绍。同学们通过小游戏互相认识彼此,很快记住了所有同学的家乡和名字,认识了新朋友,增进彼此友谊。

      随后,本期活动将参与同学分为两组。在主持人热场后开展了“谁是卧底”游戏。游戏过程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增强了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在“你画我猜”游戏中,同学们绘声绘色的表演使得其他同学忍俊不禁,每组同学默契值逐步提高。最后开展“千万不要做”游戏。主持人给大家分发词汇卡后,同学们用尽各种方法诱导其他同学做出相应动作,最终取得胜利。

      所有游戏结束后,同学们都有了或多或少的游戏积分,两组同学中积分较高的小组获得了最终胜利,赢得了专属“零食大礼包”。通过本期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快乐和友谊,掌握了很多情绪释放和压力管理的方法,并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