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党支部集体观看《跨过鸭绿江》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625

       2021年2月3日,计算学部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线上集体观看《跨过鸭绿江》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播放了最近好评如潮的电视剧《跨过鸭绿江》第38、39集,这两集同时讲述的是感人至深的上甘岭战役。
       上甘岭战役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上甘岭及其附近地区展开的一场著名战役,被称为“国魂之战”。计算学部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线上集体观看了直播,并在观看后进行了热烈讨论。
       祁天同学说:“志愿军将士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顶着狂轰滥炸坚守阵地,用胸膛堵枪眼,以身躯作人梯,抱起炸药包、手握爆破筒冲入敌群,忍饥受冻绝不退缩,烈火烧身岿然不动。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这种血性令敌人胆寒,让天地动容!”
       许倩同学说:“当朝鲜战争打完,尤其是“上甘岭战役”打完,西方才真正认识到,这个共产党领导的新中国,跟过去百年来积贫积弱的旧中国真的不同。他们敢于向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挑战,甚至敢于向整个西方的联合部队挑战,并凭借惊人的意志取得胜利。他们展现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过去100多年里西方国家在中国人身上从未见过的。”
       张欣玥同学说:“在当今和平发展的时代,我们远离了生死的考验。这是志愿军战士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这种勇于担当,为国家,为民族大义献身的勇气,继承这些优秀的精神。”
       丹旭阳同学说:“百年中国之巨变,前所未有。从积贫积弱任人宰割,到站起来、强起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勇士们用生命捍卫了国家的安全!七十年过去了,今日中国如您所愿,家国无恙,山河安宁。”
       本次集体观看《跨过鸭绿江》的上甘岭战役部分,加深了党支部成员们对抗美援朝历史的认识。

image 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