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594

2021227日晚,计算学部18级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韩岭同志主持,党员及预备党员共55人出席会议,辅导员张雷列席会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会议上,全体同学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扶贫故事》第二集——二十字经,随后,毕业于河北正定中学的韩岭做了《习近平的正定故事》的专题分享,向同学们介绍了正定1982-1985的巨大变化和对后来正定的深远影响,并结合自己在正定生活学习的三年经历,从经济、文化、教育、文物保护、行政举措等方面展示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主政时“投其所好,供其所需,取其所长,补齐所短”的二十字经。

19823月至19855月,习近平同志任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在正定工作了三年多。习近平同志与干部群众打成一片,走遍了全县每一个村。他深入调研,实事求是,敢于担当,锐意改革,广揽英才,心系人民,端正党风,谋划发展,使正定这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冀中平原农业县赶上时代大潮,焕发出勃勃生机活力。他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在正定大地上书写了一部激情洋溢的青春感人诗篇。习近平同志后来说,“正定是我从政起步的地方”。从农民辛苦干一年连买油盐酱醋的钱都不够,到正定人富起来了。而如今,正定已成为河北省的经济强县,正定早已从解决了温饱问题,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阔步前进。也许,谁都不能否认,今天的正定与当年习近平的努力分不开,与正定官员分不开,也与正定民众的勤劳与探索分不开。习近平说,“一定要树立求实精神,抓实事,求实效,真刀真枪干一场。衡量一个干部的好与差,就是看他能不能办实事,能不能打开局面。”

19855月,习近平调离正定。从这里出发,他一路走来,无论是从政还是为人,都始终怀着一颗宝贵的赤子之心,现在习近平胸怀的是全国,全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是他所最关心的。“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

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均态度端正地听了分享,并表示深受感触,在分享结束之后,进行了短暂的讨论,将所得、所看、所想及时表达出来,积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image 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