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学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1063

2020年10月13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活动中心326室隆重召开。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和主席团候选人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计算学部学生会主席王希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计算学部学生会主席杜佳琪代表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来学生会的工作进展,总结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届学生会寄予殷切希望。随后,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一一上台进行竞选演讲。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投票选举,大会选举出计算学部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与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之后,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老师为第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部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单既阳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首先,她对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主席团候选人的竞选答辩做出点评。随后,单既阳对与会的学生代表及新一届学生会、研分会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单既阳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同学们作为团学骨干应当积极落实上级党委和团委的工作指示,在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的各项活动中奋发有为,应当树立远大理想,严格要求自己,对标杰出人才找自身定位、努力提升自我,为广大同学做好表率。第二,增强服务意识,锤炼品德修为。单既阳表示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做事靠人,做人靠德。各位团学骨干应当牢记学生会和研分会的性质和宗旨,把工作植根于学生群体中,牢固树立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明确工作职能,发挥好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同学、联系老师,反映同学诉求,解决实际问题。第三,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单既阳强调当今世界正在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的国家需要突破计算机领域“卡脖子”技术的拔尖创新人才,需要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复合领军人才。同学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将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杰出人才。
       最后,在雄壮的《哈工大之歌》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

学生会主席杜佳琪向大会做工作总结报告

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老师为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老师发表总结性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