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党委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1-01-06   浏览次数:1509

2020年12月28日,计算学部2020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新技术楼618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孙文博主持,党委委员、各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评议大会。

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从基层党支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现存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重点从履行党建责任学习和贯彻上级党委重要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支部特色工作和品牌开展情况以及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发挥作用的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党委书记孙文博对各支部的工作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各党支部在党建与业务双向深度融合所开展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也结合各支部的特点,指出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最后他对全体支部书记提出了4点希望:一是在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还需要以更加科学的方式去谋划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将党建工作融入其中二是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上,认真总结在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具体做法,把已经形成的好经验梳理成制度,切实固化下来、传承下去三是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要继续从“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入手,使支部建设更加规范有力,党员发展程序更加严格。四是在理论学习上,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实效性,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融入与中心工作中。

最后,孙文博强调,2021年学部党建工作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坚定初心使命,推动学科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等系列活动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部发展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