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名师支部行】计算学部车万翔教授走进1903001团支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1040

为增进同学们对专业的理解,营造良好的师生氛围,20201118日晚18:30,计算学部1903001团支部于正心122举行“名师支部行”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车万翔教授走进1903001团支部,与学生亲切座谈。1903001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团支书詹儒彦主持活动。

首先,车万翔教授简要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方向的专业知识。他表示,现如今计算机自然语言处理的研究中,自然语言理解仍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计算机不只是通过字面理解文本,还需要其将常识与社交知识进行联想与应用,这是需要几代人接续奋斗、共同努力才能攻克的难题。在车老师眼中,研究困难问题才更有价值。而对于同学们流露出的对计算机学习和未来规划的迷茫,他表示作为一名哈工大计算机学子,在如今国际形势波诡云谲的情况下,应有理想、有志向、有抱负,具有忧患意识,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中所提到的杰出人才。

最后,在面对面答疑环节,车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的解答。他讲解了不同专业之间、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的异同,并就实验室选择、专业能力锻炼、职业生涯规划、面对压力与挫折等方面给予同学们适当的建议。车教授表示,在科研过程中,同学们将遇到很多挫折,唯有摆平心态,投入时间与精力,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本次名师支部行活动,车万翔教授的讲解为仍处于迷茫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而他身上淋漓尽致展现的独属哈工大人的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精神,激励着同学们继续刻苦奋斗,砥砺前行,相信同学们在未来能够成为国之重器,为母校、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