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新闻
计算学部举办校友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2577

2020年10月25日下午,计算学部校友学术报告会活动中心208顺利举办北京大学副教授郝丹、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何道敬、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邹权受邀出席,计算学部教师、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刘贤明教授主持。

会议分为报告和座谈环节。


刘贤明教授主持报告会


首先北京大学郝丹教授进行分享,报告题目为《源于实践,归于实践-软件测试排错科研经历分享》。郝丹教授介绍了她在软件排错领域的研究进展,强调科学研究不是空中楼阁,应该源于实践,并最终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最后,郝丹教授还与在场的研究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


郝丹教授作报告


接下来,由华东师范大学何道敬教授进行分享,报告题目为《浅谈天地一体化网络信息安全》。何道敬教授详细介绍了他在卫星信息安全、船只信息安全、消费电子信息安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在技术商业落地和从实践中提炼理论问题的感悟。

  

 何道敬教授作报告


最后,电子科大邹权教授进行分享,报告题目为《我们一直在路上——毕业十年工作感悟》。邹权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娓娓道来,介绍了研究论文的画图和投稿等实用技巧,并以自己的实际体会,解答了博士毕业后是要留在导师团队工作还是成为独立PI、家庭与事业的平衡等问题现场笑声阵阵,在场的研究生均表示收益匪浅。


    邹权教授作报告


同时,清华大学李国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车万翔教授也受到邀请同报告嘉宾参加座谈环节为在场的研究生们答疑解惑。

  

 座谈环节

  

 在场观众提问


精彩的报告和有趣的座谈激发了在场观众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踊跃的提问和探讨,并表示从报告者和嘉宾的精彩分享中学到很多经验、得到很多启发报告会在阵阵掌声圆满结束

  

报告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