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参加示范性软件学院领导干部“弘扬雷锋精神”党性教育培训班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1745

2020年10月16-18日,软件学院苏统华副院长、王甜甜副院长、陈鄞院长助理、黄虎杰教授赴辽宁省抚顺市参加了示范性软件学院领导干部“弘扬雷锋精神”党性教育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艰苦朴素的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领导干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到务实、为民、清正、廉洁;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举办了本次党性教育培训班。

培训期间,140余名学员聆听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张仲国教授以《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为题的党课。随后,学员参观了雷锋纪念馆,通过走雷锋路、读雷锋日记、重温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祭扫雷锋墓、参观雷锋事迹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情景党课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对雷锋生平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切领悟到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活动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抚顺市雷锋小学、雷锋中学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雷锋精神育人展馆。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向雷锋学习,不怕苦不怕累,发扬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