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学部学工办开展2020年秋季第3期“计算之光”思政沙龙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1238

202092515:00,计算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在综合楼401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秋季第三期计算之光思政沙龙。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活动。夏玮、董如月、徐佳媛3位同志先后为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夏玮同志领学了《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共青团推优制度是团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挥的重大制度安排, 是党团血脉联系的组织依托。夏玮同志从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的总则、推荐对象和推荐条件、“推优”工作程序等方面进行解读,最后结合计算学部实际,制定了下一阶段学部团委推优入党的工作计划。

董如月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董如月同志从精神卫生法的发展历程入手,分享了立法背景、立法意义以及在日常工作生活相关的法律条文。最后,介绍了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在心理健康辅导和教育方面的品牌活动。

徐佳媛同志以学生党建活动为主题,分析了当前学生党建活动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其他高校的优秀党建活动案例,并提出新时代学生党建活动应当借鉴新形式的活动架构,融入专业元素。通过精神引领、品牌带动、典型引路三个方面传承百年薪火,厚植红色基因。

会议最后,单既阳对各位同志的分享进行总结。关于共青团工作,她指出共青团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培养党的后备军,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应当牢牢把紧推优入党关,重视思想引领工作。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她强调辅导员应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全面发展,提高自身相关理论水平,合情、合理、合法的帮助大学生构造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关于学生党建工作,她指出高校党建工作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年级要积极发挥党建龙头作用,将党建工作体系化、精确化、品牌化,切实打牢学生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