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计算学部开展“学贺信 铭嘱托 忆初心 再启程”2021届毕业生党员大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1152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员责任,计算学部202092712:20在活动中心326召开“学贺信铭嘱托忆初心再启程毕业生党员大会大会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主持召开毕业生辅导员李想、夏玮、刘文倩以及2021届本硕博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单既阳首先带领毕业生党员学习习近平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并对比习近平总书记给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的贺信内容,引导毕业生党员深刻学习理解贺信精神内涵她指出,毕业生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初心不改,矢志不移,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要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牢记哈工大精神、八百壮士精神、光熙精神”,做永远的哈工大人;融小我于大我之中,与国家同频共振,成长为国之栋梁。

最后,单既阳结合习近平同志2009年来校视察时的指示精神,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以及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毕业生党员共同思考:哪里是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什么影响和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哈工大人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同时,她结合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等国家战略,指出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计算机、软件、信息安全、生物安全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也是“国之重器”。毕业生党员要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传承哈工大“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优良传统,抓住历史机遇,勇挑时代重任,主动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卡脖子清单”变成“职业理想清单”,在打造国之重器的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上成为杰出人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