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
计算学部软件学院参加第九届全国软件工程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1846

2020918-20日,软件学院王忠杰副院长、陈鄞院长助理、苏小红教授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参加了第九届全国软件工程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促进软件工程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本次研讨会围绕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教育部新一轮学科评估与软件工程学科建设、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课程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在本次会议上,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成立了软件工程研究生教育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张莉副院长当选为主任委员,我校软件学院王忠杰副院长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苏统华副院长当选为委员。委员会讨论形成了四个工作组,围绕着研究生培养方案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位论文与培养过程质量标准、学位点评估等方面,汇聚各软件工程学位授权点的力量,共同促进软件工程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培养质量。

  

王忠杰副院长主持了“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课程建设”的分论坛,邀请了来自北航、哈工大、国防科大、复旦、川大、武大的知名教授分享了各自在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方法改革、教学内容持续更新、科研与教学深入结合等方面的经验。

  

黑龙江省教学名师、我校软件学院苏小红教授做了题为“研究生教学-疫情时的实践与疫情后的思考”的报告。苏小红教授介绍了自己在2020年春季疫情期间开展《计算机图形学》和《学术写作和学术规范》的两门研究生课程,特别是在线授课方法与工具的经验分析,并着重介绍了在线考试平台系统,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评价。


合影  


软件工程研究生教育委员会常委合影


苏小红教授在做报告


王忠杰教授主持“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课程建设”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