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学术
哈工大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信息与通信分论坛在计算机学院举行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12-29   浏览次数:2186

       12月28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信息与通信分论坛在计算机学院新技术楼618会议室召开。来自5个国家的11位国际青年学者、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副院长王忠杰教授、电信学院副院长孟维晓教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微波工程系主任邱景辉教授以及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王忠杰教授、邱景辉教授主持。         计算机学院孙文博书记代表计算机学院对远道而来的海外青年学者表示了欢迎,介绍了计算机学科发展情况,表达了对优秀人才的热切渴望。电信学院副院长孟维晓教授致辞中代表电信学院对青年学者们表示了欢迎。

       学术报告会上,墨尔本大学的马兴军博士、华盛顿州立大学的蔡磊博士、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张伟博士、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邵帅博士、伯明翰大学的端金鸣博士、新泽西理工学院吴迪博士、南澳大学张伟嘉博士、日本国立情报通信研究所的陈科海博士、悉尼科技大学的蔺炜博士、日本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曲佳博士、日本株式会社岛津制作所胡尔重博士,分别作了题为《Robust and secure deep learning》、《Deep Generative Models for Image, Text, and Graph Analysis》、《基于机器学习的微波器件电磁/多物理行为的参数化建模与优化方法》、《On the Complexity of Holant Problems》、《My research and plan》、《自由光通信(FSO)在无人机通信中的应用和展望》、《Robust multi-instance learning with causal instances》、《机器翻译中的结构化信息构建》、《用于无线物联网中的远场无线能量传输电小惠耿斯源整流天线》、《基于多阶段迁移学习的病理图像识别》《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图像诊断产业化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众多感兴趣的教师及学生到场聆听讲座,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大家就相关专业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探讨,在热烈的交流中切磋观点、启迪灵感。

       29日上午,青年学者参观了自己专业领域相近的研究中心,大家就学术研究、学生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就目前的研究状况和下一步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参观研究中心之后,计算机学院在新技术楼618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交流会。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忠杰教授主持会议,左旺孟、李治军、张英涛、徐冰老师与青年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就人才引进政策、学院教学情况、项目申报、课题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加深了国际青年学者对我校的认识,促进了进一步的深入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