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实验室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机构  实验室
《智能计算机与应用》编辑部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30542

《智能计算机与应用》期刊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依托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本刊定位为“以学术和技术为主,兼顾应用”的学术期刊。期刊密切关注以计算机应用和学术研究为核心的历史沿革、现状热点及发展趋势,也可集成计算机技术、方法和理论在通信、网络、自动控制等当代热门技术领域的先进应用成果,致力于打造展现计算机技术在多领域、多视角的学术和技术成果、切磋计算机应用经验的期刊交流平台。

《智能计算机与应用》的前身《电脑学习》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的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学术类刊物,创刊于1985年。期刊更名后,在保持计算机应用技术集粹、社会认知度较高的基础上,倾力于大力提升刊物的学术水平、应用价值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刊物受众群体,为推动我国智能计算机研究与应用的发展,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贡献力量。



办刊宗旨:刊发国内外智能计算机学术研究与技术应用成果,搭建计算技术成果转化与学术交流的平台,推进我国智能计算机研究与应用学科的发展。


稿件要求:本刊来稿要求观点明确、方法新颖、结构清晰,有可行性成果和有价值的结论,同时要求论证完整、逻辑严密。作者文责自负,稿件不存在抄袭、剽窃或侵权等不良行为。稿件要求提供:

(1)中、英文题目名称、作者姓名、作者工作单位、邮政编码,中文题目名称不得超过20字;(2)中、英文摘要150300字,关键词36个;(3)中国图书资料分类号和文献标识码;(4)对文中的图题和表题提供中、英文对照翻译;(5)公开出版发表过的参考文献。


期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综述与探讨:对计算机科学技术的活跃领域或新兴领域的国内外研究与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全面系统的综述。

(2)学术论文:有新观点、新方法、新结论,可促进或丰富该方向研究的学术论文。

(3)技术专题:计算机理论、技术及应用相关领域的专题讨论、研究与论述。

(4)技术报告:有较大的实用性、推广价值、技术先进及内容完整的研究报告,促进学术交流。

(5)开发与应用:采用新技术、新方法,可促进该课题领域技术发展的技术报告、研究论文等。

(6)研究生论坛:刊登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最新研究成果。

(7)技术产品介绍:对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影响较大,技术含量较高的最新产品及实用技术。

(8)信息与文摘:介绍国内外智能计算机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先进技术及发展方向。


投稿须知:对于审核通过的文章,编辑部将以电子邮件和电话方式通知作者,确认后编辑部将发出录用通知书,稿件刊载后,赠送当期期刊两本。本刊不委托任何其它机构代为征稿。为防止假冒行为,重要事情请直接通过电话与本刊编辑部联系。


投稿方式: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投稿,请将所投文稿以Word格式发送至本刊的投稿信箱,并在文中注明作者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所在单位全称(大学应注明学校、系、所)、职称、学位,主要研究方向、通讯地址(含邮编)、作者Email、联系电话,基金来源等。


投稿信箱ica@hit.edu.cn(唯一)    电话/传真0451-86413183  QQ:2438031325


通信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繁荣街155号(哈尔滨工业大学新技术楼916室),《智能计算机与应用》编辑部(收),邮编:150001

本刊已被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龙源期刊网、博看网和超星等收录,并入选《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为扩大作者的知名度和宣传作者的研究成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刊载声明

本刊已许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在中国知网及其系列数据库产品中以数据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通过中国知网的上述载体传播作者论文有利于宣传作者的研究成果,扩大作者的影响力,以方便业内同行与作者进行学术交流。作者同意在本刊发表论文即视为同意本刊上述声明。

                                           

《智能计算机与应用》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