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计算之光】计算学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组织观看《长津湖》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22-04-05   浏览次数:672

       (卢昆/尹公主)为引领学生党员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10月29日晚上,计算学部网安博士生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长津湖》。

       影片讲的是1950年新中国刚成立时发生的故事。那时的中国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可就在这时,强大的美国向我们的周边国家朝鲜伸出了魔爪,妄想借朝鲜为跳板,越过三八线,将魔爪继续伸到中国。毛泽东主席得知这一消息后,立马派志愿军第九兵团前去抗美援朝。由于美国在制空权上的优势,使得我军运送电台、物资极为困难。

       影片中我军与美军的装备条件形成了鲜明对比:美军在感恩节吃的是大鱼大肉,而此时志愿军却在冰雪山谷里将崩掉牙的小土豆视为珍宝。在临近饿死的时候,志愿军一直坚持着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

       即使在这样的装备差距下,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仍然凭着坚定的信念、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不可撼动的团结力量取得了胜利。在撤退时,美军发出感叹:“面对有如此坚定信念的敌人,这场战斗根本不可能打赢。”

       影片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大为震撼。支部预备党员卢昆同志说道:“我们要铭记电影中展现的伟大精神,例如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感谢这些革命先辈们,是他们的英勇奉献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的精神我们不能忘。在和平年代,我们要像先辈们一样勇敢地站出来,担起属于我们的那份时代责任!” 纪检委员邰煜同志说道:“先烈们为新中国为我们这些后辈枪林弹雨,出生入死,受冻挨饿,舍小家为大家,如今生活在和平没有硝烟年代的我们,断不能贪婪享乐,奢侈浪费。面对磨难,我们要勇往直前、越挫越勇。要珍惜所拥有的一切,不辜负生命中的每分每秒。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铭记历史,精进自身的本领。”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日后将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昂扬斗志和“舍我其谁、勇打头阵”的豪迈气概,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在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