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风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光熙辅导”学业帮辅活动——计算机系统实验篇
发布人:贾岩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1308

11月27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特色活动“光熙辅导”在正心楼221成功举办。本次讲师为计算机学院16级本科生张于舒晴。张于舒晴成绩优异,曾担任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曾获计算机学院“金牌讲师”称号。

此次学科辅导以计算机系统——高速缓冲器模拟实验为切入点,梳理基础知识,讲解实验操作要点。张于舒晴为同学们简单讲解了所需要的cache的相关基础知识,如排队、替换和映射方式。还通过板书图示等的方式解释了本次实验的原理,实现cache模拟器的思想,并且详细的讲解了怎样实现优化矩阵转置、怎样计算读写不命中率等重点内容。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积极地听讲,对不懂的地方及时提出疑问。张于舒晴也及时关注同学们的理解程度,对于同学们困惑的内容,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光熙辅导为计算机系统学科辅导系列活动,对于减少同学们的陌生感,增强对学好本门课程的信心起到了一定作用。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将继续推出系列辅导活动,不断吸收各方意见,提升活动品质与好评率,争取帮助更多的同学。